桑荇

银河一等星的光辉✨

微博@桑荇something
被屏的文和R向搜索标题or翻相册可看,已补齐

跑路了,但是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呀

【善炭】不良的我要如何在心仪的他面前维持形象(下)(完结)

预警:

1.善炭两人努力在对方面前装纯良刷好感度,但其实背地里都是不良最后喜闻乐见掉马的故事

2.相互暗恋且以为对方对自己无感.jpg,沙雕甜饼

3.人物属于鳄鱼老师,ooc属于我

4.完结撒花!!恭喜我!(只有两章你好意思么


上请戳这里



*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天台的风景无疑是好的,但每个学校基本都会流传着学生压力过大跳楼的传说,因此往常都是锁着门的,身为风纪委员,我妻善逸凭借职位之便搞到了钥匙,并偷偷给炭治郎了一把,从此天台作为两人一起吃午餐的秘密基地。


两人独处=约会,秘密基地=家,一起午餐=四舍五入他们已经结婚了!这简直是新婚生活啊!


我妻善逸心神荡漾,当然这些话顶多想想,面对本人,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殊不知,炭治郎也是这么想的——


两人独处、秘密基地、一起午餐——甚至便当还都是他亲手做的,加油啊炭治郎!你已经抓住他的胃了!再进一步根本不成问题!


“今天做了鳗鱼饭哦!”炭治郎将其中一个便当盒递给善逸,“之前善逸说很想吃,不过我是第一次做,希望不会太奇怪。”


我妻善逸感动万分,脱口而出:“其实炭治郎做什么我都喜欢!”炭治郎笑容灿烂:“善逸喜欢的话就最好了。”


他们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我妻善逸立刻咬了一口鳗鱼,表皮被烤得金光油亮,香味溢出来,整整齐齐地在饭盒排着,光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吃起来也是和外表完全一致的美味!炙烤后完全没有影响到肉质的细嫩,而且随着嚼开,外皮的酱料融进去,又是另一种风味,简直无法让人相信这是初学者的水平。


我妻善逸感动得几乎要落下泪水:“太好吃了!你简直是神!”


炭治郎在心里比了个大成功!的字样,依旧笑眯眯:“如果你喜欢,我下次还继续做。”


气氛一时分外和谐,直到炭治郎开启话题:“其实昨晚的电视剧,《翻转人生计划!》里面的主角去西餐店吃了牛排,善逸想去尝一尝吗?”


出现了!


我妻善逸不自觉挺起肩,做好全力对待的准备:“昨晚我不小心错过了电视剧呢。”


炭治郎露出吃惊的神情:“你不喜欢这个了吗?”最先提起这个电视剧的人还是善逸。


“倒也不是。”我妻善逸将自己想好的理由说出来:“炭治郎,我已经高三了。”


“昨天我熬夜做了两套全O卷,发现自己遗漏的知识点还有很多!马上就要面对升学,所以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业方面来!”


此话绝非虚假。


昨晚,当意识到自己错过了电视剧,为了避免解释自己去做什么了,我妻善逸立刻爬起来,将自己落了灰尘的《全O卷大全》翻出来,写了两套卷子。


依照炭治郎认真的性格,他肯定会就此注意力转移,接下来还可以用学业为借口,反过来让他来教自己,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我妻善逸心满意足。


果然炭治郎非常钦佩:“原来如此,毕竟善逸也高三了呢。”


“没错没错,”善逸严肃地说,“特殊时期,一分一秒都不能懈怠!拼搏改变命运,励志照亮人生,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理由!”他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宛如唱歌一般,把炭治郎听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和我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吧!”我妻善逸握拳,“从今天起,我连睡觉都和《五三》一起睡!等你升上高三,我就已经在大学了。”他看着炭治郎的眼睛,深情款款:“我在大学等你。”


炭治郎:……


没想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善逸居然抱着这么大的决心认真学习!炭治郎看善逸的眼神都变了,“我会为善逸加油的!”他握紧筷子,仿佛也被激励到,“善逸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我都可以做的!”


我妻善逸趁机提出邀请:“那今天放学和我一起去吃可丽饼?”


“不行!善逸不是要认真学习了吗?一分一秒都不能懈怠,放学后立刻回家继续学习吧!我会给你发短信监督你的!善逸你怎么表情这么扭曲?”


“没什么……”善逸继续扭曲着表情,“就是觉得脚有点痛……”


还是自己搬的石头呢,呵呵。


在炭治郎担忧的目光中,我妻善逸只好转移话题:“那炭治郎昨天放学后都做了什么啊?”


就是这个!


灶门炭治郎脑子里冒出山田老板鼻青脸肿的脸,打起了十分精神应对:“昨天,我被人委托去协调邻里关系了。”


“什么啊?炭治郎你还负责社区居委会吗?”我妻善逸想想觉得意外地可能有点合适?不管是谁,面对炭治郎都会乖乖听话的吧。


“也没做什么啦,”炭治郎挠了挠头,“就是聆听发生了什么事而已,山田老板最近很不幸呢。”


此话绝非虚假。


在炭治郎加入黑道之后,负责引领他的锖兔就跟他解释过,虽然我们表面是黑道,人也全是不良,但是!我们主要的工作是维护邻里和谐,保护大家,那么,解决争端等同于协调邻里关系。


灶门炭治郎恍然大悟,果断自动替换词语。


如果山田知道自己的悲痛历史被当做故事随随便便讲给别人听了的话,说不定会吐血身亡呢。


因为是善逸我才说的啦,别人是不会的,在内心对山田老板道了歉,炭治郎果断将山田卖了出去。


友好又可爱的对话在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便结束了,已经是周五,一想到下次见面就要到周一,两人不禁有些失落。


“周末真的不和我一起出去玩吗?”我妻善逸做最后的挣扎。


“既然说了要好好学习就要好好干,周末就用功读书吧。”炭治郎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善逸可不要偷懒啊。”


“劳逸结合才是根本嘛,”我妻善逸皱着脸,“还是说炭治郎周末有什么安排?”


炭治郎有些奇怪:“我当然是帮家里的面包店工作了,别担心,我会打电话给善逸的。”


“那就说好了,一定要打哦,不然开学我就哭给你看!”再三强调,我妻善逸依依不舍地和炭治郎道别了。


当时的他们谁也没想到,明明说好了一个努力学习,一个在家干活,最后还是能相遇。


而且是在最糟糕的场合。



*

我妻善逸能够成为不良少年,他的养兄,狯岳功不可没。


同在一个屋檐下,两人关系可谓恶劣透顶,尽管善逸偶尔也想改善关系,但总被粗暴地拒绝,对此,收养了两人的桑岛慈悟郎也无可奈何。


坦白来讲,就像狯岳不喜欢他一样,我妻善逸也不喜欢狯岳。


会随意地伤害别人,声音听起来就像尖刀一般,光是接触就会被刺得鲜血淋漓,我妻善逸不喜欢那样,因为被爷爷的温柔所拯救,他也想成为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


虽然强大两个字没有实现过……


自从善逸上高中之后,狯岳越发神出鬼没,到了最后,甚至不再回家了,对此,桑岛慈悟郎担心得不行,我妻善逸一边想“这种人随便他啦”一边向爷爷保证会把他带回家来。


找到狯岳不是件难事,凭借自己出色的听力,无辜的外表,善逸成功套出话来,很快便找到、或者说是撞见了狯岳。


他好几周不见踪影的哥哥正面目狰狞,在小巷里和人赤手空拳地对打,拳拳到肉,看着就痛,我妻善逸吓得头脑空白,哆哆嗦嗦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狯岳以一对多,居然毫无压力,很快地上倒了一片,他砸了一声嘴,随便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这时候善逸注意到他两只手上都带了指虎,难怪一拳下去,对面发出的声音都很不妙,这时候狯岳才注意到我妻善逸也在,但他神色仿佛看一只路过的野猫,若无其事披着外套从我妻善逸身边走过,准备离开。


没有成功。


我妻善逸拉住了他,声音是抖的:“你什么时候回家,爷爷他很担心……”


狯岳揍了他一拳。


腹部遭到重击,我妻善逸不受控制倒了下去,但他死死拉住了狯岳的胳膊:“爷爷让我带你回去……”


甩了几下居然没甩开,狯岳怒火中烧,听了这话,他嗤笑一声:“行,你去捅地上随便哪个人一刀,我就跟你回去。”他将一把匕首扔在我妻善逸面前,蹲下来看他:“你敢吗?废物。”


他他他,他不敢。


我妻善逸咬着牙,毕竟也是相处多年,狯岳明白他的意思,脸上嘲讽更甚:“你真是个彻彻底底的废物。”他伸手,想把我妻善逸的手掰下来。


居然没整开。


被一个废物牵扯了,而自己还挣脱不开,这一事实让狯岳越发愤怒,他发了疯似的殴打,几脚踹过去,带着指虎的手指造成血淋淋的伤,但是我妻善逸哪怕吐血,也死活不肯松开手,来来回回就一句话:“爷爷让我带你回去。”


这场博弈最后是善逸赢了,狯岳脸都是青的,但善逸想这样就好,他才不管狯岳在干什么,只有爷爷能够放心就好。


但是事情远远没有结束,狯岳以后的行为却越发无所顾忌起来,终于,在一次和桑岛慈悟郎的争吵中,他暴露了自己最近一直在黑帮那里干活,做着小混混的事,把爷爷直接气得昏了过去,而面对将自己抚养长大的老人倒在地上,狯岳哼了一声,扭头就走,或许是最后的良心,他给我妻善逸发了短信。


善逸收到信息的那一瞬间,愤怒直冲入头脑,他疯了一样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里,将爷爷送进了医院。


在重症监护室外面坐了一夜,爷爷救了回来。


我妻善逸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医院的消毒水味太过刺鼻,深夜气温低,手指仿佛冻成冰棍,他低着头,摩挲着手指,乱糟糟的金发遮住眉眼,看不清眼神。


将爷爷安置好后,他直接去了狯岳所在黑帮,以加入他们为代价,要求他们开除狯岳。


经历了险些失去唯一亲人的恐慌后,我妻善逸从不敢变成了敢,他展现了自己优秀的身体素质,成功代替了狯岳,甚至比他的职位爬得更高。


而失去归所的狯岳在一次未成功的偷袭之后,彻底消失了。


我妻善逸重新赢回了平静的生活,他守住了爷爷,唯一不太妥当的是,他在黑帮那里越做越大了,而且没法辞职不干。


我妻善逸面条泪,他已经不想当老大了啦!刀尖舔血的生活完全不适合他!可是那里的规矩是退出就献上一根手指,证明在外绝不泄露秘密,从此一别两宽,但那可是手指啊!救命!


然后在高二那年,开学清晨,他遇到了灶门炭治郎,遇到了他的命运。


与我妻善逸一波三折的理由不同,炭治郎完全是被锖兔半强制着加入黑帮的。


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放学,很不幸,灶门炭治郎就被人堵上了,一群着装不良的人们将他围起来,命令他掏出钱包。


在义正言辞地拒绝和好心劝说统统无效后,炭治郎叹了口气,只好选择动手,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真正动起来,就有人先行一步,将这些人统统放倒了。


最后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嘴角处有很长一道疤痕、肉色头发的男子,那就是锖兔。


在经过“我救了你,你应该有所回报吧?”“真正的男子汉应该在黑道历练!”“是男人就下一百层!”“你太弱了需要锻炼不要找借口了”等一系列单方面对话(中间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去)总之,灶门炭治郎莫名其妙地,就加入了当地的黑帮。


虽然事后得知,他们所谓的黑帮,其实更类似于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主要工作是保护整条街的居民不被隔壁真正的黑帮欺压,但相对而言需要居民上交一部分保护费,同时还干着各种各样类似于居委大妈的工作。


即便如此,炭治郎也被刻上了不良少年的称号,而且时不时需要去应对隔壁黑帮的挑衅,也因此,在这个周五接到锖兔的电话时,他没有多犹豫就答应下来。


“周日下午?好的,又是来争夺这条街的所属权的吗?真没办法……好的好的,我会做好防护措施的。”


同时,我妻善逸也受到了上面的命令。


“哈?为什么因为我离这条街最近就让我去啊?好可怕我才不要!还是周日?我有很重要的电话要接的!你说对面没几个人很弱?我也很弱的!对不起……我马上就去!我非常乐意!”



*

灶门炭治郎其实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反正就是打呗,虽然他们只拥有一条街,但隔三差五就有不同黑帮前来挑衅,无一不被打了回去,武力值决定一切,灶门炭治郎虽然不太喜欢打架,但坏人还是要受到惩罚的。


虽然打完之后,叫救护车,一脸温柔神圣地握住倒在地上流血的人的手,非常真诚的鼓励对方:“再坚持一下!不要睡过去啊!救护车就要来了!大家都会得救的!”的人也是他。


一旁的锖兔:……


虽然翻白眼不是很符合池面的脸,但锖兔还是很想翻白眼,他简直要以为刚才一拳一个小朋友,把对方整成这幅惨样的人不是炭治郎了。


我妻善逸同样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更期待炭治郎的电话,反正争夺街道的所属权,一般就是两帮人一见面,阴阳怪调说两句话,我妻善逸通常都在强调“我真的很弱所以请下手轻一点”,换来身后小弟一片“……”的表情,但后来大家都习惯了,一边哭惨一边下狠手,我妻老大不愧是老大!先故意示弱让对面麻痹大意,接着就一网打尽!老大真是太有心机了!


我妻善逸并不知道大家是这么想的,如果他知道肯定是要大喊我不是我没有别误会啊!我是真的很害怕的!


一般说完战前宣言,大家就可以动手了,谁最后留下的人多,谁就成了。


这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何况,他们都不觉得自己会输。


当天,在约定好的破旧仓库中。


两拨人面对面站立,一个个都奇装异服,手握武器,中间像是有什么屏障一样,空出一大片来,没人上前,两拨人保持着微妙的距离,陷入沉默。


炭治郎和锖兔站在最前面,两人都安静的等待着,之所以陷入这个僵局,主要是,对面老大——迟到了。


没错,迟到了。


肉眼可见对面的朋友虽然仍强装镇定,但不免有些虚,一个个默默冒冷汗。


炭治郎露出友好的笑容:“不如……”对面所有人吓得一抖,赶紧握紧武器,炭治郎维持笑容:“别怕别怕,我们再约个时间如何?”


“请稍等一下,我妻老大不是言而无信之徒!”群龙无首,对面响起一阵讨论的声音,最终有人这么大声回答了,“而且现在也才过了五分钟而已!”


姓我妻啊……炭治郎联想起某个金发风纪委员,心里柔软了一下,顿时不介意继续等下去了。


现场再次陷入僵局,又过了五分钟,锖兔咂了声舌,转了转手里的棍子:“不好意思,我们不想等了。”


他露出和炭治郎一样温柔的笑容:“也别另外约了,我们先上。”手高高举了起来——


正待落下——


“等等等!!!”


一阵刺耳的尖叫,炭治郎心想声音有点耳熟,然后见到有人一路从对面人群中跑进来,路过的小弟自动给他让出一条路来:“对不起对不起一不小心睡过头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金发,熟悉的身形,熟悉的脸。


我妻善逸一边尴尬地笑着打着哈哈,一边抬头望去,他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下一秒,他扭头就跑——!!!


那简直是神一般的速度,仿佛超越光速,在场的小弟都是懵逼的,锖兔心想这是唱得哪一出,然后面前吹过一阵风,他定睛一看,炭治郎也冲了出去,直直追着对面的人。


锖兔:……


所有小弟:……


怎、怎么办?


对面小弟:救命!约好了打群架,结果我们老大不仅迟到而且一见面就跑了!然后对面的二把手追了上去!请问我们是应该留在原地还是追着老大跑?在线等,急!


这边小弟:???对面怎么回事啊!又是迟到又是逃跑的!要打就打要认输就快点!居然在这里浪费大家宝贵的周日时间!


锖兔眨眨眼:“看来你们老大似乎不是很想打呢。”


对面:……呜呜呜感觉要被杀掉了……老大你快回来啊!我们承受不来!


我妻善逸从来没有跑这么快过,他头脑一片空白,只有“被发现了!”这句话在脑海叫嚣,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他们的关系恐怕就到此为止了,昨晚他还在跟炭治郎打电话,撒娇想要早点见面,今天就全部暴露了,会被讨厌的——!!


我妻善逸受到过度惊吓,脑子停止运转,不然他肯定能想到,为什么炭治郎会出现在现场呢?从而揭露某些事实,但此刻,他脑子里只有快逃这个选项。


灶门炭治郎拼了命去追他,鬼知道善逸为什么跑这么快!明明体育课上测一千米都没有他快的!他快喘不过气了,可恶!虽然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总之不能让他逃跑!!


两人你追我赶冲过街道,留下一阵旋风,路过的老奶奶笑眯眯推了推眼镜:“年轻真好啊。”


真好啊。


在他们狂奔过三条街,我妻善逸忽然踩到什么,一个踉跄,居然被绊倒摔在了地上!谁吃香蕉乱扔香蕉皮啊!!去死吧没素质的家伙!!还没骂完,阴影笼罩了他,灶门炭治郎成功追了上来。


他开口:“善逸……”


“我不是!”我妻善逸脱口而出,总之要否认,没错,先否认,“我不是我妻善逸,我就是,额,他的双胞胎哥哥,长得一样而已!我不是!”


灶门炭治郎用看非人生物的眼神看他,然后掏出手机,拨打我妻善逸的号码。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还是善逸对炭治郎设定的专属铃声《草莓气泡》,完美唱出了他的心声,会冒粉红泡泡的甜美歌声……就是场合完全不合适啊!


我妻善逸发出干巴巴的笑声,“哈哈哈,开个玩笑。”


可恶!原本他出任务会带另一个手机的!但是说好了和炭治郎打电话,所以不想错过一分一秒,就没忍住也带在了身上,结果居然因为这个暴露了!罪魁祸首可能还要凶他!


一想到后果,他眼泪就开始打转儿了,“这个,这个,其实我可以解释的……”


炭治郎嗯了一声,显然准备等他的解释了,但是我妻善逸其实压根想不到啥借口,只能嗯嗯地拖一点时间,拼命找理由。


正当这时!一位我妻的小弟路过,而且看到了他们。这位小弟没有参与这次行动,所以有点奇怪老大这是在干嘛呢。


眼见忽然有人来了,我妻善逸立刻向他使眼色,希望对方可以理解自己这纠结的状态,从而救他一命,这位小弟迷惑了一下,随即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太好了!不愧是我的小弟!立刻理解了状况,我妻善逸松了一口气,就见这位小弟直直走到他们面前。


他面对炭治郎,气沉丹田,震耳发聩:“大嫂好!!!”


然后转向善逸:“老大好!!!”


……


………………


如果现在有一台时光机,我妻善逸一定毫不犹豫跳进去,将那个拿着炭治郎照片乱说话的自己打死,然后自杀——


小弟:???他做的不对吗?为什么老大的表情这么绝望?


然后“大嫂”噗嗤一声笑了,炭治郎没绷住,美人一笑,还是眉眼弯弯的笑法,瞬间气氛就变了,善逸和小弟都看愣了,炭治郎轻咳了一下,看着小弟:“善逸他平时,是这么跟你们介绍的吗?”


小弟愣愣点头。


“没事,那我跟善逸先走了。”一手将我妻善逸从地上拉起来,炭治郎笑着跟他道别。


善逸心里七上八下,乖乖跟着炭治郎走了,他们来到家咖啡馆,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面对面坐下。


“那么,善逸其实就是隔壁黑帮的老大?”


“不是我只是个分部!我是不小心加入的!虽然我也很想退出但是我不想剁手指就只好拖着了!”我妻善逸一口气将话说完,生怕被误会什么,“我很弱的……”他的声音低了下去。


“善逸才不弱小。”炭治郎认真纠正他,然后深思,“那样的话,不如我们把你那边的黑帮端掉?”


我妻善逸:……


等等你是不是若无其事说出来很恐怖的话!什么叫把他端掉?!


这么一来,我妻善逸也反应过来:“说起来,炭治郎你为什么也在那里?”


炭治郎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这个,就如你所看见,其实我在那边工作来着。”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居委会工作?!”我妻善逸惊了。


“其实也差不多啦。”


“差很多的啊!谁家居委会动不动就上手打群架的啊!你是不是被骗了啊!”我妻善逸吐槽,然后担心起来,“你不是真的被骗了吧?”


“没有没有,虽然很对不起善逸,但我是不良来着。”炭治郎终于坦白,“之前一直隐瞒着,对不起。”


我妻善逸:……


经过两个小时的互相坦白,将自己的事全部交代清楚,两个人终于放下所有伪装,第一次坦诚相见了。


当然,还有一件事没有解决。


“关于那边喊我大嫂的事——”炭治郎盯着他。


我妻善逸脸一下子烧到耳朵后面,“这个是、这个……”


“因为我喜欢你!”


闭上眼睛,一口气喊了出来。


我妻善逸想着反正连不良的事都暴露了,干脆就全部、把自己的内心剖开,展示给他看好了。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骗他们……对不起……”


果然还是好可怕。会被拒绝吗?会被讨厌吗?


会分开吗?


善逸恐惧得几乎发起抖来,但是这颗心已经递了过去,不管是什么反应,被打碎也好扔掉也好,他都不会后悔的。


“……我也喜欢善逸。”


从那个人口中,听到了最不可能的答案。


“风纪委员的善逸也好,不良的善逸也好。”


这颗心被接了过去,悉心收藏。


“我全部都喜欢。”


他同样地,将自己的心递了过来。


一直忍着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从模糊的视线中看到炭治郎惊慌的神情,我妻善逸哭着说:“对不起,我也不想这么丢脸,但是,好高兴,太高兴了所以……!”


炭治郎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来,抱住了他。



*

后记


等新晋小情侣腻歪完毕之后,他们才想起被扔在仓库的锖兔和一众小弟。


炭治郎慌张打电话给了锖兔,果然被骂了一顿,但接着,锖兔若无其事:“没什么,我们赢了,他们那边老大一走,就立刻认输跑掉了。”


善逸:……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弟随老大吗?


再后来,在善逸和炭治郎的里应外合之下,很快边将善逸所在的黑帮给一举端下了,正式脱离了不良少年身份,我妻善逸舒一口气,这口气还没舒完,他就又加入了炭治郎所在的黑帮。


不过这次,是正义的那边。


毕竟没有哪个黑帮会干居委会干的事啦!


就这样,上学是优秀学生和风纪委员,放学就是不良少年的故事,还没有落幕。


END


————————————


朋友C看完《不良上》之后,给我发微信:这两个人不是一个耳朵好一个鼻子好吗?炭治郎说谎还会面目扭曲,谁给他们的自信相互隐瞒的?难道不是分分钟露馅吗?

我:……啊?啊!!(难以言状的土拨鼠尖叫

谁给的自信?当然是我(……

于是,在日常对话中,我努力让他们都说了实话!没有一句谎言!感谢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鼓掌!

顺便一提,为什么我的善炭在沙雕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啦!我看别的老师都写得那么温柔深情,我简直在OOC大鹏展翅!(卑微

《草莓气泡》是我老婆天依的歌!有兴趣可以去听哦!

谢谢阅读!笔芯!

评论(33)
热度(69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