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荇

银河一等星的光辉✨

微博@桑荇something
被屏的文和R向搜索标题or翻相册可看,已补齐

跑路了,但是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呀

【义炭】不要随便捡人回家(上)

  预警:

  1.黑道pa,义勇捡回来了个贤惠小娇妻(?

  2.@Koki 宝贝生日快乐!感谢你的诞生

  3.点梗2.3/8 (……


  正文:


  *

  一辆黑车缓缓驶进一条小道,司机全身黑色,墨镜将人脸特征藏得严严实实,就连放在方向盘上的手也戴着黑手套,行动间,手套上隐隐露出绣着水波的花纹。


  他绕过高档会所,在阴暗的小道越入越深,将车停在小道中央,司机走下车来,毕恭毕敬打开后座车门。


  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一名体型修长的男子在小道中走了出来,他一身高档西装,雕刻般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深蓝色眼睛在黑暗里仿佛点上墨色,捉摸不透。


  “富冈先生。”司机立刻鞠躬,富冈义勇点头示意,坐进了车里。


  一进入充满隐私感的空间,富冈义勇周身冷漠的气质有所收敛,略显放松,他松开领结,将规规矩矩扣到第一颗的扣子解开,用手指轻轻按压自己的眉间。


  然而车还没行驶几分钟,就再一次停下来了。


  A城地段复杂,各种小道纵横交错,独特的隐僻性滋生了许多黑暗产业,也巧妙地将全城人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宛如一个大染缸,穷人富人,权贵平民,全部混杂在一起。


  隔着一道墙,在他们的必经之路,激烈的辱骂和击打声音传来,显然有人正在“办事”。


  “你他妈有胆啊?!”


  “居然敢糊弄我们?你是不是想死?!”


  “怎么,不服气?你以为会所是什么地方?!”


  ……


  听起来是一场单方面的凌虐,肉体撞到墙上、骨头裂开的声音听得人牙酸,似乎有人按着谁的头,一下下往地上砸,不知道被打的人是不是晕了过去,自始至终居然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从听见对方口中说出“会所”两个字起,司机就起了一身冷汗,他透过后车镜偷偷观察后座人的脸色,然而夜色里根本看不清,只能见到富冈义勇停下按压太阳穴的动作,双手交握放在了膝盖上。


  不敢先开口,司机克制住牙齿打颤的冲动,摒心静气等后座人的回应。


  “解决掉。”


  富冈义勇平静说。


  司机立刻下车,拐弯后身影便看不见了。


  富冈义勇心情不太好,听着墙后几声乱糟糟的声响,只觉得更加烦躁,头也似乎更疼了,他换了个姿势,反复回想着刚才与鳞泷先生的夜谈。


  过了几分钟,司机回来了,他怀里抱着什么,黑手套水波的花纹在血的浸湿下灵动起来,比之前更惹人注目,犹豫一下,他谨慎开口,“富冈先生,是个小孩。”


  富冈义勇嗯了一声,心不在焉,片刻后才理解司机的意思,他招手,司机立刻靠近,露出怀里的小孩。


  大概十一二岁的模样,此刻紧紧闭着眼睛,小孩额头上被撞出个窟窿,还在往外渗血,小脸上全是青痕和血迹,乱糟糟的,身体在高大的司机怀里能被遮得严严实实。


  不怎么感兴趣,富冈义勇扫了一眼,“丢去医院,付下医药费。”


  原本像是昏过去了的孩子忽然有了反应,他的眼睛被鲜血糊了一层,已经凝固了,长睫毛蝶翼般努力挣扎,终于睁开了眼,清澈又漂亮的眼睛仿佛熠熠生辉,宛若一湾泉水浸泡着血月,洗去暴虐只余温柔,哪怕脏兮兮也隐藏不了美丽,他低声,“不……医院不行……”


  富冈义勇愣了一下。


  但小孩子又有什么自主权呢?他并不在意,只对司机点下头,让对方按自己的话去做,见状,小孩显然知道自己没被重视,那双红眼睛急得升起雾蒙蒙一片水汽,在眼眶里打着转儿,知晓真正掌握话语权的人是谁,他一着急,竟一把抓住了富冈义勇的袖子。


  “……把我丢在路边就好,”失血过多,小孩脸色一片惨白,勉强维持意识,口齿清晰起来,“谢谢您救了我,但是我不能去医院……我会努力回报您的……”


  他停顿了一下,世界在眼前宛如失去信号的电视机,一片花白,耳边嗡嗡作响,小孩不自觉攥紧了袖子,咬了下唇,他似乎下定了决心,加快语速,“我不能就这样出现在外面,他们会顺着找到我的家人,所以医院不行,但是如您所见,您要是就此放手,我活不到明天了。”


  “您已经救了我一次,如果我死掉也太浪费您投入的精力了,能不能请求您……”小孩脸因羞愧有些发红,其实脏兮兮的小脸根本看不清表情,“再救我一次……我、我已经抛弃了自己原有的一切,我什么都能为您做的!”


  ……


  沉默。


  正当小孩慢慢低下头,松开攥着袖子的手,富冈义勇忽然问,“你会做什么?”


  小孩的眸子瞬间亮了起来,“我很擅长做饭的!还有打扫卫生、照顾别人……其他不会的事情,我可以学的!我、我会很努力……”


  声音越来越低,他的脸色越发苍白下去,瞳孔开始涣散,就连血污也掩盖不了失血造成的惨白,话到一半,昏了过去。


  “带回去吧。”


  他最后看了小孩一眼,这么命令道。


  *

  富冈义勇在一个月后才再次见到那孩子。


  水组的接任工作漫长又麻烦,早在先前出事导致水组损失重大,内部不满的声音就爆发了,鳞泷先生威压仍在,尽数压了下去,但他毕竟年事已大,不少人滋生异心、对下一任首领的位置虎视眈眈,如今富冈义勇上位,不知道有多少表面附和却心怀鬼胎的人,外界等着看水组笑话的,更是数不胜数。


  富冈义勇从未想过自己会接任首领,明明一直有更合适的人选,他便安心当着鳞泷先生的弟子,做好下属的工作,结果一夜之间天翻地覆,面对鳞泷先生,他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只能沉默着接下重担。


  一时之间忙得天昏地暗,当有人小心翼翼打电话给他,问要如何安置灶门炭治郎时,富冈义勇根本不知道在说谁。


  哦,原来那个小孩叫灶门炭治郎。他想起对方仿佛会说话的漂亮眼睛,略思索一下,让他住在自己一间私人住宅,又跟下属交代下记得隐藏好自己的信息,随后又抛到脑后。


  也因此,等他浑身疲惫打开自己家的门,发现里面居然还有第二个人,内心的困惑和震惊可想而知。


  “富冈先生欢迎回来!”男孩穿着白色衬衫和短裤,头上仍围着一层绷带,脸上青痕已经看不太清了,他原本正坐在客厅认认真真写作业,没想到富冈义勇会出现,男孩露出吃惊的表情,随后绽开笑容,理所当然般打了招呼。


  富冈义勇沉默了一下,终于回忆起来。


  “……灶门?”在记忆里搜寻了一下他的名字,富冈义勇试探着喊了一声。


  “叫我炭治郎就可以了!”灶门炭治郎扔下作业,跑到富冈义勇面前,自然蹲了下来,他微微抬起眼,示意富冈义勇抬一下脚,好让他帮忙将鞋子脱下来。


  富冈义勇犹豫了下,还是配合了对方的动作,男孩笑眯眯,动作熟练地就像脑内演习过一样,“富冈先生一定很累了吧,要不要先去洗澡?抱歉,因为没想到您今天回来,洗澡水也没有准备,还有晚饭……但是不必担心,我马上去做。”


  虽然还不是很理解现在的状态,但整整一个月都绷着脑内的弦,富冈义勇确实很累了,没有太多心思说话或者质疑什么,男孩从旁边鞋柜拿出崭新的拖鞋,“请先穿这双拖鞋,在沙发上休息一下吧,换洗的衣服我会帮忙准备好的。”


  在男孩温柔又体贴的笑容中,富冈义勇迷迷糊糊顺着对方的意思,先坐在了客厅里灶门炭治郎原本坐着的位置,自然也看见了他的作业,书面整洁,自己端正,光看表面就给人优等生的好印象。


  不过,这一个月他还在上学吗?想起男孩之前不愿意去公共医院,生怕暴露自己还活着的事实,富冈义勇更加疑惑,还没等他问出来,男孩就又跑了过来。


  “富冈先生,洗澡水已经放好了,换洗衣服在外面的衣框里,现在可以去了。”灶门炭治郎行动雷厉风行,家里明明还是原来的样子,却因为有了他的存在,显得一切都井井有条。


  富冈义勇乖乖去洗澡,果然见到浴室外整整齐齐叠着干净的衣物,毕竟炭治郎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月了,对整个家了如指掌也是理所当然的吧,他顺手看了一下,男孩细致入微,就连内衣裤也体贴地准备好了。


  虽然感觉哪里不对,但眼前还是个人需求占了上方,泡在温热的浴缸里,富冈义勇舒了口气,只觉得头脑也仿佛在蒸腾的热气中融化了,不知不觉放松了身心。


  等他泡完澡出来,才发现灶门炭治郎已经做好了晚餐,正小心用锅维持着饭菜的温度,不让其凉掉。


  “富冈先生已经好了吗?”见到他走出来,男孩笑眯眯,“真可惜,我原本想保持一致,富冈先生出来的时候能刚好做好饭,不过看来我速度太快了。”


  他一本正经拿出随声携带的小本子,“我会记录下来的,下次就可以调整好做饭速度,让富冈先生得到最好的体验。”


  富冈义勇:……果然还是哪里不对。


  他其实很少在这边吃饭,厨房对他来讲,更像是个摆设,灶门炭治郎自然坐在他旁边,一脸乖巧看着他开始吃饭。


  老实说,灶门炭治郎厨艺很好,就连基本上觉得吃什么都无所谓的富冈义勇,也能尝出来饭菜的美味,只是……一直被看着,富冈义勇有些不自在起来。


  “怎么了吗?”灶门炭治郎注意到他的动作迟疑下来,“富冈先生不喜欢吗?还是有讨厌的食物?”


  富冈义勇直接问他,“灶……炭治郎,你为什么一直坐在这里?”


  对方立刻回答,“因为我觉得富冈先生一个人吃饭可能会很寂寞。”男孩酒红色眼睛向上看他,灵动的眸子仿佛闪烁着温柔的光芒,“之前我和家人都是一起吃饭的,如果有谁错过了饭点,在他吃饭的时候,大家也会陪着他,这样就不会有人被落下了。”


  说到这里,男孩意识到什么,“抱歉,富冈先生难道不喜欢旁边有人吗?”


  富冈义勇顿了一下,“……没有。”


  但是,除了小时候和鳞泷先生住在一起的时期,他基本上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的。


  “这就好。”灶门炭治郎又笑起来,他一笑,就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小牙齿,像一排珍珠,看着就让人好心情,“因为我从书上听说,长期一个人吃饭会增加癌症的几率哦。”


  实际上就是长期一个人吃饭的富冈义勇:……


  解决完晚餐,富冈义勇看见炭治郎一边又在本子上记着什么,一边轻声嘀咕,“今天是米饭、胡萝卜、土豆、鸡腿肉……富冈先生全部吃下去了,还不能确定喜欢和讨厌的食物到底是什么。”


  富冈义勇原本想问问他这些记录都是在做什么,结果炭治郎忽然抬起头,又是灿烂一笑,富冈义勇一时发呆,就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在对方足以令人轻飘飘的笑容和声音里,富冈义勇自然而然被哄上了楼,灶门炭治郎显然已经对这个家了如指掌,不需要询问就知道他的房间是哪一个,最后以“已经很晚了,富冈先生就先睡觉吧,明天见。”为理由关了灯,又轻轻关上门,往楼下走去了。


  听着他的脚步渐行渐远,躺在床上,富冈义勇立刻察觉,整张床是被清洗过一遍的,蓬松的被子甚至残存着白天阳光的气息,正如炭治郎给他的印象,柔软又不至于太过炙热,整整一个月都疲于奔波,富冈义勇其实已经到达极限了,在自己的私人住宅,他头一次有了安心的错觉。


  不知不觉间,意识陷入黑暗。


  --------------------------------------

  小剧场1号:

  多年后两人聊起初次见面

  灶门炭治郎:义勇先生真的是好人啊,明明不认识就愿意救我,还打算送我去医院。

  富冈义勇:……(其实只是因为被挡道,嫌碍事才让司机下手的,送医院是解决掉的黑话

  灶门炭治郎:当时我完全没想到义勇先生居然会答应留下我,果然是看中我擅长照顾别人吧!

  富冈义勇:……(其实只是看他可爱,似乎蛮有头脑,临危不惧,而且可爱(重复),才顺手养了


  小剧场2号:

  简介:义勇养炭日常,娇生惯养小金丝雀被黑帮老大细心关照

  实际:炭照顾义勇,办事能力十级强的母性小保姆关照老大


  小剧场3号:

  关于标题:

  不要随便捡人回家

  不然?

  会变得离不开他。


TBC.

评论(37)
热度(50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荇 | Powered by LOFTER